株洲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株洲劳动就业 > 株洲失业 > 株洲各种申办情形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一览
株洲各种申办情形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一览
2014-12-31 10:14【我要纠错】

【导语】:株洲《就业失业登记证》申办情形有很多种,那各种申办情形需要准备哪些资料呢?株洲本地宝为您搜集了相关资料,希望能够帮到您!

  必须材料:

  1、身份证

  2、户口簿

  3、二寸证件照2~3张

  4、《就业失业登记证申领审批表》

  不同申办情形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1、从各类学校毕业、肄业的需提供:毕业证(肄业证)

  2、从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各类用人单位失业的需提供:原单位(或有关部门)出具的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证明书(判决书或仲裁书)等有关资料

  3、个体工商户业主或私营企业业主停业、破产停止经营的需提供:工商部门出具的停业或注销营业执照的证明

  4、承包土地被征用并符合规定条件的需提供:国土部门出具的失地证明等有关资料

  5、军人退出现役且未纳入国家统一安置的需提供:复员转业军人证书

  6、刑满释放、假释、监外执行或解除劳动教养的需提供:解除劳动教养、刑满释放等相关证明

  7、其它符合失业登记条件的人员

  注:《就业失业登记证申领审批表》可在办理地点领取

手机访问 株洲本地宝首页

  • 株洲失业保险金领取指南(入口+条件+时间)

    株洲市失业保险可以从“智慧人社”手机APP、“湖南人社”“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等渠道领取,详见正文。

  • 株洲失业保险能领多久

    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按照规定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具体详见正文。

  • 失业保险是什么(附领取入口)

    失业保险是我国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保障失业人员失业期间的基本生活,促进其再就业。详见正文。

  • 株洲农民工失业后能领取失业保险金吗

    株洲农民工按城镇职工身份参保,失业后享受和城镇职工同样的失业保险金或失业补助金等待遇。

  • 株洲领取失业保险后能打零工吗

    在株洲,打零工期间,只要没有新的用人单位为你参缴社会保险,就不属于条例中的“重新就业”,可以继续领取失业保险金。

  • 株洲领取失业保险影响以后就业吗

    失业保险金是单位和个人履行缴纳失业保险金义务后劳动者失业时享受的一项保障生活的基本权利,所以领取失业保险金不会影响就业。详见正文。

  • 株洲失业保险金有时间限制吗

    在株洲申领失业保险金没有时间限制,但必须和单位共同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年且属于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详见正文。

  • 株洲失业补助金申报指南(材料+标准+途径)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即可申报失业补助金:(1)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2)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失业保险参保失业人员。

  • 株洲失业保险金申领材料有哪些

    株洲失业人员进行失业保险金申领需要准备本人身份证明、所在单位出具的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合同的证明、失业登记及求职证明等相关材料。

  • 株洲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是多少

    符合条件的人员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标准不超过当地失业保险金的80%,按月发放。具体标准由各统筹区根据基金结余情况确定。详见正文。

  • 株洲失业登记记录怎么查询(附入口)

    株洲失业登记记录网上查询,关注“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输入相关信息即可查询,具体操作详见正文。

  • 株洲失业登记网上办理流程(图解)

    株洲失业登记可以在手机微信公众号“智慧人社”上申请办理,具体办理流程,请详见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