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2024龙年贵金属纪念币图案样式一览(贵金属纪念币)
2024龙年贵金属纪念币图案样式一览(贵金属纪念币)
2023-11-17 15:26【我要纠错】

【导语】:该套贵金属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衬以中国传统吉祥纹饰,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共12幅,均刊“甲辰”字样及面额。

  2024中国甲辰(龙)年贵金属纪念币图案

  (一)正面图案

  该套贵金属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衬以中国传统吉祥纹饰,并刊国名、年号。

  (二)背面图案

  背面图案共12幅,均刊“甲辰”字样及面额,其中:

  10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龙造型,衬以祥云组合设计。

  2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龙造型,衬以祥云组合设计。

  1公斤梅花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龙造型,衬以祥云组合设计。

  500克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装饰龙造型。

  150克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装饰龙造型,衬以水纹组合设计。

  15克梅花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龙造型,衬以浪花组合设计。

  3克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装饰龙造型,衬以吉祥纹饰。

  1公斤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双龙戏珠造型,衬以祥云、海水江崖纹饰组合设计。

  15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龙造型,衬以水纹组合设计。

  30克梅花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装饰龙造型,衬以回纹纹饰。

  15克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装饰龙造型,衬以吉祥纹饰。

  15克圆形铂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剪纸龙造型,衬以祥云纹饰组合设计。

  推荐阅读:2024龙年贵金属纪念币银行线上购买渠道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株洲本地宝】公众号,关注后回复【纪念币】,进入龙年纪念币报名入口,查看最新纪念币动态、发行图案、预约入口、发行价格,抽签购买方式、销售渠道等。

手机访问 株洲本地宝首页

  • 2024中国龙年纪念币有哪些类型

    该套贵金属纪念币共12枚,其中金质纪念币7枚,银质纪念币4枚,铂质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详见正文。

  • 2024中国龙年纪念币怎样购买(附入口)

    2024中国甲辰(龙)年贵金属纪念币分为抽签销售与预定销售两种类型,2023年11月17日开始抽签报名与预定报名。具体详见正文。

  • 2024龙年纪念币有哪些购买渠道

    2024龙年贵金属纪念币有三种购买渠道,第一种是银行线上购买渠道,第二种是直销购买渠道,第三种是特许线下零售店购买,具体详见正文。

  • 2024龙年贵金属纪念币发行预约时间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3年11月17日发行2024中国甲辰(龙)年贵金属纪念币一套。详见正文。

  • 2024中国甲辰龙年贵金属纪念币题材创作背景

    十二生肖是一套以十二种动物为符号的纪年系统,这些与每个人相对应且伴随一生的动物形象,既是一个人的出生符号,铭记年岁的依据,也是一个人相伴一生的吉祥物,赋予了每个人许多美好的祝愿和心灵的祈求。

  • 2024中国龙年贵金属纪念币报名销售规则(预定+抽签)

    2024中国甲辰(龙)年贵金属纪念币分为抽签销售与预定销售两种类型,2023年11月17日开始抽签报名与预定报名。详见正文。

  • 2024甲辰龙年贵金属纪念币发行多少枚

    2024中国甲辰(龙)年贵金属纪念币金币最大发行量为547686枚,其中金质纪念币最大发行量159686枚,银质纪念币最大发行量388000枚,共有12种。详见正文。

  • 2024龙年贵金属纪念币全国特许线下零售店一览表

    龙年纪念币购买可通过以下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渠道信息一栏表,对照自己城市前往购买。详见正文。

  • 2024龙年贵金属纪念币直销购买渠道有哪些

    龙年纪念币可通过金币云商、中国金币零售中心,各大银行APP,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渠道购买。详见正文。

  • 2024龙年贵金属纪念币银行线上购买渠道

    2024中国甲辰(龙)年贵金属纪念币可通过各银行公众号、APP进行预定/抽签报名。2023年11月17日开始抽签/预定报名。详见正文。

  • 2024中国甲辰龙年贵金属纪念币发行公告

    2024中国甲辰(龙)年贵金属纪念币定于2023年11月17日发行,该套贵金属纪念币共12枚,其中金质纪念币7枚,银质纪念币4枚,铂质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详见正文。

  • 株洲2023兔年贺岁纪念币能当钱花吗?

    可以。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2年12月22日起陆续发行2023年贺岁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3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1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