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本地宝 > 株洲休闲 > 株洲周末去哪玩 > 株洲活动资讯 > 2022湘江马拉松株洲站报名条件是什么?
2022湘江马拉松株洲站报名条件是什么?
2022-10-26 09:08【我要纠错】

【导语】:报名2022湘江马拉松株洲站有相关条件比如,比赛当年年满16岁;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选手不得参赛;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且在集中医学观察或居家医学观察期间的人员不得参赛。

  2022湘江马拉松株洲站报名条件是什么?

  (一)参赛年龄和资格要求:

  1、年龄要求:比赛当年年满16岁(2006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

  2、防疫要求:

  ①因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大环境的不确定性,也为了鼓励培养更多的本土马拉松好手,本次比赛不支持外籍选手参赛;

  ②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选手不得参赛;

  ③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且在集中医学观察或居家医学观察期间的人员不得参赛;

  ④选手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须同样满足③条;

  ⑤选手在报名时须仔细阅读并熟知《2022湘江马拉松参赛防疫要求》

  ⑥选手报名时应如实填写身体健康状况,参赛选手身体健康条件应符合国家、省、市新冠肺炎健康防疫要求;

  ⑦报名成功选手领取参赛物资时,须检查健康码、行程码、体温检测,出示48小时内的核酸阴性检测报告,并填写《健康安全承诺书》;

  ⑧赛事当天参赛选手须配合组委会做好防疫检查,科学佩戴口罩,对于健康状况异常或不配合检查者,组委会有权终止其参赛,且报名费不予退还。

  同时符合以上所有条件者方可参赛,如因隐瞒或虚假填报信息而造成不良影响的,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并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所有参赛选手都须遵从湘江马拉松组委会的防疫要求,组委会将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如赛前疫情形式发生重大变化,经评估赛事可能延期或取消。

  (二)参赛者身体状况要求:

  马拉松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参赛者应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训练水平,选择马拉松项目报名。有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湘江马拉松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率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者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孕妇/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湘江马拉松赛组委会要求所有参赛选手应通过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含心电图检查),并结合检查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够适应于长跑运动,方可报名参赛,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由参赛选手个人承担责任。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株洲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湘江马拉松】获取2022湘江马拉松报名入口、条件、费用及比赛线路图,官方咨询电话,其他马拉松最新消息。

手机访问 株洲本地宝首页

  • 战马2023湘江马拉松赛株洲站成绩查询及证书下载入口在哪?

    战马2023湘江马拉松赛株洲站成绩可以查询了,参赛证书也可以下载了,另外战马2023湘江马拉松赛·湘潭站将于4月9日上午8:00鸣枪开跑,路线图也出来了。

  • 4月1日湘江马拉松株洲站领物须知2023

    2023湘江马拉松株洲站领取时间是2023年4月1日(周六)09:00-21:00,参赛物品有出发包×1、芯片×1、大号码布×1、小号码布×1、参赛T恤×1、参赛指南×1

  • 2023战马湘江马拉松株洲站起跑点及终点在哪?

    本次战马2023湘江马拉松株洲站路线依湖而行,起点与终点均在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路线绕万丰湖体育公园一周。

  • 战马2023湘江马拉松赛株洲站比赛路线图一览

    战马2023湘江马拉松赛株洲站比赛路线图出来了。本次株洲站路线依湖而行,起点与终点均在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路线绕万丰湖体育公园一周

  • 2023湘江马拉松株洲站路线会经过哪些地方?

    株洲湘江马拉松将于4月2日举办,男、女子组共计3000人参赛,比赛路线会经过中国动力谷和万丰湖。

  • 2023株洲湘江马拉松报名(官网+流程+时间+费用)

    株洲湘江马拉松将于4月2日举办,男、女子组共计3000人参赛,比赛路线暂未公布。报名已于3月11日10:00开启。

  • 2023湘江马拉松株洲站怎么报名参加?(附流程图)

    2023湘江马拉松报名3月11日10:00开启,跑友可以通过登录湘江马拉松赛官方网站www.hnxjty.cn或官方微信服务号“湘江城市体育”报名。

  • 2023湘江马拉松株洲站报名要求是什么?

    2023湘江马拉松报名比赛当年年满16岁(2007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马拉松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参赛者应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训练水平,选择马拉松项目报名。

  • 2023湘江马拉松开跑时间及地点一览

    2023湘江马拉松将于4月2日在株洲;4月9日在湘潭;4月22日在长沙等地分别举办。

  • 2023湘江马拉松报名攻略(时间+入口+费用)

    2023年3月11日10:00湘江马拉松报名开启,额满即止,过时报名通道将关闭,报名完成以短信反馈为准。报名可以登录湘江马拉松赛官方网站www.hnxjty.cn或官方微信服务号“湘江城市体育”报名。

  • 2022湘江马拉松奖牌及参赛服是什么样?

    战马2022湘江马拉松奖牌及参赛服展示图出来了,完赛奖牌正面融入蓝色湘江的设计元素,诠释了湘马“与湘江奔跑”的赛事理念。

  • 2022湘江马拉松查不到报名信息及参赛号码怎么办?

    2022湘江马拉松报名成功了,却查询不到报名信息;什么时候可以知道我的参赛号码?等问题回答,都给大家整理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