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株洲生活办事 > 株洲其他生活办事 > 湖南株洲求学圆梦专项补贴常见问题汇总
湖南株洲求学圆梦专项补贴常见问题汇总
2023-12-14 15:19【我要纠错】

【导语】:湖南株洲求学圆梦专项补贴常见问题包括哪些人可以申报,所有符合条件申报的职工,都能申请到补贴吗等问题,具体详见正文。

      湖南株洲求学圆梦专项补贴常见问题汇总如下:

  1、哪些人可以申报?

  2022年8月1日至2023年8月1日期间,通过在职学习取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本科学历证书的企业一线在职职工(以学历证书日期编号为准)。

  2、所有符合条件申报的职工,都能申请到补贴吗?

  申报人数超出分配名额时,按照先到先得(依据系统开放申报后,申请人成功提交申请资料的时间)原则分配补助名额。

  3、“一线职工”具体是指哪些?

  指直接从事生产或业务的人员,包括农民工;企业中层正职、车间主任(含)以下的生产工作人员;直接面向顾客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主要从事技术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等。

  4、哪些人可以优先?

  同等条件下,农民工会员,各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企业先进生产者等荣誉称号获得者依序优先。

  5、一名职工最多可以申请几次补贴?

  每位职工只可申领一次学历补贴,往年申请成功过的职工,不能重复申请。

  6、所在单位没有成立工会怎么办?

  职工所在单位没有成立工会组织的,职工可以向单位所在地的社区、乡镇(街道)工会申请加入工会,然后再按流程申报。

  7、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在编职工可以申请吗?

  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在编职工不属于资助对象。

  8、各级机关、事业单位中的劳务派遣人员可以申请吗?

  可以。劳务派遣人员《求学圆梦补贴申请表》中的工作单位、工会关系应填写劳务派遣机构,相关资料按要求由劳务派遣机构审核盖章。

  9、求学圆梦推荐表在哪里下载?

  登录申报页面,在对应上传资料处点击下载。或在“湘工e家”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申请表”,即可获取。

  10、毕业了,但是毕业证还没拿到,网上可以查到,能申请通过吗?

  需上传带二维码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登录学信网,下载“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注意:上传的图片一定要清晰,线上认证不了的无法通过审核。

  11、收据可以作为学费缴费凭证上传吗?

  可以,收费凭证包括纸质发票扫描件、电子发票、收据。

  如缴费凭证遗失,请联系学校开具缴费证明加盖公章上传。

  12、票据是第三方学习机构开的可以吗?

  可以,第三方教育机构需盖章。

  13、申请资料填写错误/有遗漏怎么办?

  资料提交后无法进行修改,请耐心等待审核结果。也可联系所属工会的上级工会驳回,再重新修改提交。

  大家填写时一定要仔细核对个人信息,以免错过最佳申报时间

  15、申报后如何查看申报的审核进度?

  提交后,申请人可在“湘工e家”微信公众号申请页面实时查看申请审批进度。

  16、审核一般需要多久啊?

  初审由各地级市总工会安排,终审由湖南省总工会安排,按照申报提交时间进行审核,请耐心等待。

  17、审核没有通过怎么办?

  如审核未通过,将通过短信提醒,申请人可查看具体原因,并按照要求在申报页面进行修改补交,重新申报。

  18、审核通过后,什么时候可以领到补贴?补贴会发到哪里?

  各级工会审核后,省总工会将拟补贴名单在湖南工会网上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省总工会审定结果,将补助资金拨付至各市州总工会、省直机关工会,有关省产业工会,省直属基层工会工作委员会,由以上工会将补助资金发放至职工本人的账户中。

  所以大家一定要核对好银行卡号和开户行信息,以免出现收不到补贴款的情况!

      推荐阅读:2023年株洲求学圆梦专项补贴申报指南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株洲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求学补贴】可获取株洲求学圆梦补贴最新消息,查看申请入口,申报指南,下载申请表等信息。

手机访问 株洲本地宝首页

  • 2023株洲家装消费补贴使用门店一览

    参与活动的8家家装企业在湖南省内的指定门店。家装企业为:点石家装、鸿扬家装、金煌家装、金空间装饰、美迪装饰、名匠家装、千思装饰和东家乐家装,详见正文。

  • 株洲家装消费补贴使用银行卡有限制吗

    株洲家装消费补贴使用银行卡有限制,活动期间内,消费者到店消费使用62开头银联卡现场进行刷卡、挥卡、插卡、手机闪付(不含手机闪付二维码支付)支付,详见正文。

  • 使用株洲家装消费补贴还能享受其他优惠吗

    已经使用株洲家装消费补贴还可以享受企业其他优惠,两者不冲突,可同时享受企业的其他优惠活动。详见正文。

  • 2023株洲家装消费补贴能用手机二维码支付吗

    2023株洲家装消费补贴不可以用手机二维码支付,活动期间内,消费者到店消费使用62开头银联卡现场进行刷卡、挥卡、插卡、手机闪付(不含手机闪付二维码支付)支付,详见正文。

  • 2023株洲家装消费补贴每户可以用几次

    2023株洲家装消费补贴每户装修仅限用一次,活动期间内,每户房屋装修合同仅限享受一次补贴。详见正文。

  • 2023株洲家装消费补贴可以拆单支付吗?

    2023株洲家装消费补贴不可以拆单支付,单张银行卡仅限享受一次补贴,不允许拆单支付。详见正文。

  • 2023湖南株洲家装消费补贴可以领几次

    2023湖南株洲家装消费补贴单张银行卡仅限享受一次补贴,不允许拆单支付。具体详见正文。

  • 2023湖南株洲家装消费补贴怎么使用(流程)

    凡消费者在活动期间内,与参与本次活动的8家家装企业在湖南省内的指定门店签定合同,在享受家装企业的优惠后,付款金额使用银联卡刷卡支付同时享受以下政府补贴,详见正文。

  • 湖南株洲家装消费补贴使用规则

    湖南株洲家装消费补贴使用规则包括活动期间内,消费者到店消费使用62开头银联卡现场进行刷卡、挥卡、插卡、手机闪付(不含手机闪付二维码支付)支付,达到指定金额后自动抵扣相应优惠额度等,详见正文。

  • 2023湖南株洲家装消费补贴活动商户有哪些

    参与活动的8家家装企业在湖南省内的指定门店。家装企业为:点石家装、鸿扬家装、金煌家装、金空间装饰、美迪装饰、名匠家装、千思装饰和东家乐家装。详见正文。

  • 2023湖南株洲家装消费补贴多少钱

    消费满2万元补贴1000元、满5万元补贴2000元、满10万元补贴3000元、满15万元补贴4000元、满20万元及以上补贴5000元。详见正文。

  • 2023湖南株洲家装消费补贴活动内容(满减金额)

    付款金额使用银联卡刷卡支付同时享受以下政府补贴:消费满2万元补贴1000元、满5万元补贴2000元、满10万元补贴3000元、满15万元补贴4000元、满20万元及以上补贴5000元。详见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