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本地宝 > 株洲交通 > 株洲火车 > 长株潭城际铁路 > 长株潭城际铁路预计2016年底通车
长株潭城际铁路预计2016年底通车
2016-11-21 23:44【我要纠错】

【导语】:目前正在建设的长株潭城际铁路,是连接长沙、株洲、湘潭三个城市的城际铁路,项目于2010年6月30日正式开工建设。根据相关计划,长株潭城际铁路预计在2016年底通车试运行。

长株潭城际铁路最新进展

  长株潭城际铁路10月14日14时40分左右进行联调联试,一辆黄白相间的动车检测车从长沙火车站驶出,开往株洲南站。这意味着,连接长沙、株洲、湘潭三市的首条城际铁路——长株潭城际铁路进入收尾阶段,如进展顺利,最快有望年底通车。长株潭城际铁路是湖南首条城际快速铁路,全程共设24个站点。

  长株潭城际铁路全程104.36公里,共设24个站点。其中长沙市范围内12个,分别为谷山站、八方山站、观沙岭站、开福寺站、长沙站、树木岭站、香樟路站、湘府路站、洞井站、先锋站、芙蓉南站、暮云站;株洲市范围内5个,分别为九郎山站、田心东站、大丰站、株洲站、株洲南站;湘潭市范围内4个,分别为昭山站、荷塘站、板塘站、湘潭站。

  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株潭城铁设计时速200公里,初期运营时速160公里,正式运营后,长株潭三市可以实现半小时畅达。

  长株潭城际铁路基本信息

  开工日期:2010年6月30日

  通车日期:2016年年底

  长株潭城际铁路近期最新动态:

  长株潭城铁车站将分两期开通运营。第一期,首先开通长沙站以南的17个车站,最快预计今年年底通车;第二期,谷山站、八方山站、观沙岭站、开福寺站4个车站正在建设,预计明年建成后,长株潭城铁将全线贯通运营。

  长株潭城际铁路以城际客流为主、兼顾城市客流。开通运营后,将加快长株潭一体化,对构建长株潭城市群城际铁路网,带动铁路技术创新,加快铁路现代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建成后,长株潭三市可实现半小时贯通。计划2016年的年底通车试运营。

手机访问 株洲本地宝首页

  • 株洲至长沙城轨运营时间一览(持续更新中)

    城际株洲站每日开往长沙方向最早的班次为S7802次,株洲站6:31开,到达长沙站为7:27;最晚的班次为S7998次,株洲站22:56开,到达长沙站为23:22。

  • 株洲去长沙坐什么最方便(附入口)

    从株洲去长沙乘坐长株潭城际铁路最方便,长株潭城际铁路车次多,时间快,站站停,换行方便,具体详见正文。

  • 2023株洲到长沙城轨时刻表一览(持续更新)

    2023株洲至长沙城际铁路运营时间:株洲南第一列首发列车在6:31开出,长沙站第一列首发列车在6:21分开出。详见正文。

  • 株洲城际铁路有哪些站点?

    长株潭城际铁路株洲段有九郎山、大丰、田心东、株洲、株洲南5个站点。株洲、湘潭区间平均发车间隔为21分钟。

  • 株洲长株潭城际铁路车票最新消息

    株洲长株潭城际铁路车票最新消息,长株潭城际与地铁票制将融通!已基本完成可研,长株潭出行将更加便利。

  • 株洲长株潭城际铁路运营时间(附购票入口)

    长株潭城际铁路株洲站每日开往长沙方向最早的班次为S7802次,株洲站6:31开,到达长沙站为7:27;最晚的班次为S7998次,株洲站22:56开,到达长沙站为23:22。详见正文。

  • 株洲长株潭城际铁路早班发车是什么时候?

    长株潭城际铁路株洲站每日开往长沙方向最早的班次为S7802次,株洲站6:31开,到达长沙站为7:27。详见正文。

  • 长株潭城际铁路最晚什么时间发车

    长株潭城际铁路株洲站每日开往长沙方向最晚的班次为S7998次,株洲站22:56开,到达长沙站为23:22。详见正文。

  • 长沙城际铁路到株洲时刻表(附订票入口)

    长沙城际铁路到株洲全天共计44个车次,最早6:21发车,7:17到达,最晚21:29,22:18到达。具体详见正文。

  • 长沙城际铁路去株洲早晚班发车时间(入口)

    长沙城际铁路每日开往株洲方向最早的班次为S7903次,长沙站6:21开,到达株洲站为7:17;最晚的班次为S7807次,长沙站21:29开,到达株洲站为22:18。详见正文。

  • 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去株洲最晚几点发车

    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站每日开往株洲方向最晚的班次为S7807次,长沙站21:29开,到达株洲站为22:18。详见正文。

  • 长沙到株洲城际铁路早班发车时间是什么时候

    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开往株洲站的最早班次为S7903次,长沙站6:21开,到达株洲站为7:17。详见正文。